国家粮食局到南平市调研第三方检验工作
时间: 2018-05-06 15:11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日前,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质量处处长齐朝富、省粮食局调控处处长张耀和一行到我市开展第三方检验工作调研。调研组在市发改委主任、粮食局长朱金生的陪同下,先后到南平市粮食购销公司王台收购网点、南平市粮油质量监测站实地调研,与种粮大户进行座谈,并全面了解南平粮食部门执行日常粮食质量监测、储备粮出入库监测及粮食检验监测机构及农户收粮过程检测情况。朱主任汇报了南平市第三方检验试点推进情况及开展第三方检验存在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与调研组就如何更好发挥粮食检验监测机构作用进行了探讨。    

齐朝福处长对南平市粮食部门在发挥第三方检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南平粮食部门安全意识强,工作推进扎实,对今后国家制定粮食安全质量政策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并对我市粮食质检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守住粮食检验阵地。粮食质量监测要确保数据可靠,检验报告要及时、规范,发挥好粮食质检站龙头作用,提高检验能力。二是关心支持机构发展。规划好武夷新区实验室仪器设备,更好地发挥质检站作用,进一步提升粮食质量监管能力和检测水平。三是规范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粮食质检机构管理制度,规范粮食质检机构行为,全面推进粮油检测机构体系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