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粮食局组织开展“粮库、粮油质监站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18-11-08 16:06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为迎接第38个世界粮食日,进一步增强公众对粮食储备和粮油质量安全的重视和认识,南平市粮食局组织开展“粮库、粮油质监站开放日”活动。10月15日上午,南平市粮食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到大横中心粮库、省储备粮南平直属库和南平市粮油质监站调研指导粮食工作,市粮食局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大横中心粮库、省储备粮南平直属库的储粮设施,详细了解了仓储储粮情况、绿色科技储粮技术等,近距离感受“闽北粮仓”。在库区座谈会上,市粮食局、市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省储备粮南平直属库分别从各自业务角度介绍我市粮食收购和储备工作,提高了大家对闽北粮食储备的认识和信心。

在南平市粮油质监站,调研组参观了物检室、理化分析室、原子荧光室、原子吸收室、气相色谱室和液相色谱室,针对粮食的质量指标、农药残留、毒素残留、重金属等市民非常关注的粮食质量检测,检验员向大家进行讲解和演示,并耐心细致的回答了提问,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调研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拉近公众与粮库、粮油质监站距离的一种良好的活动形式,通过参观,切实感受到大横中心粮库、省储粮南平直属库、粮油质监站在保障粮食储备和质量安全的所作的大量工作,增进了公众对我市粮食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信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