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平台       
福建省粮食局欢迎您!  
  • 索 引 号:FJ00213-0300-2018-00095
  • 发布机构:福建省粮食局
  • 发布日期:2018-07-02
  • 目录名称:规划计划
  • 文号备注:闽粮办〔2018〕117号
  • 内容概述:绩效管理
福建省粮食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2 09:22 来源:福建省粮食局 字体显示: 点击:{{ pvCount }} 次

  闽粮办〔2018117号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18年度福建省粮食局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办公厅审核通过,并报省效能办备案,现予印发实施。请各责任处(室)与局属有关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同时认真收集相关佐证材料,并于9月15日、12月15日前将前三季度、全年绩效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进度表送交局绩效办                      

                                       福建省粮食局

                                    201872

 

2018年度福建省粮食局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根据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8年度福建省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效综〔20185要求和《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福建省政府绩效管理规范》精神,我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2018年粮食工作部署,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制定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一、明确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认真落实绩效管理制度,强力推进马上就办,加强“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把绩效管理融入全省粮食流通工作和行业管理,确保粮食安全,推动全省粮食流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制定目标任务

根据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部署和我局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近年各项粮食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从业务工作实绩、自身建设、机制创新三个方面制定年度绩效目标任务。业务工作实绩方面设定一级指标8项,并按照可量化、可操作、可检查、可考评的总体要求,分解为40个年度工作目标(二级指标),科学设置含有工作数量、工作质量、工作目标、工作进度以及预期效果的指标任务。具体绩效目标设置由我局机关各处(室)提出意见,局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局绩效办)牵头整理汇总分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修改,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落实责任、落实措施、明确进度要求,形成我局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三、分解落实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局党组统一领导,明确局主要领导为绩效管理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领导具体抓,局绩效办为牵头部门,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全面落实绩效管理制度。二是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各项绩效指标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有关处(室)和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绩效管理第一责任人经办人员为具体责任人。各处(室)根据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对年度目标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要求,按岗位分工把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具体的目标分解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三是完善考核制度,按照《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2017年我局先后制定了《中共福建省粮食局党组关于一线考核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和《福建省粮食局内部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我局内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当年处室评先评优、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的参考依据,作为当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人选)确定的重要参考。对考核结果实绩差的处室,视情进行效能告诫,责令有关人员进行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四、加强绩效监控

一是建立健全绩效运行情况定期汇报分析制度,及时掌握各责任处(室)主要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进度,根据各项目标的质量和时间要求开展绩效运行情况分析,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解决的措施,促进绩效改进和提升,确保绩效目标实现。二是建立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跟踪督办机制。按照绩效管理目标的时间进度要求,局绩效办加强平时督导督办,跟踪检查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督促责任处(室)逐项抓好落实,并不定期召开会议落实相关重点工作。三是建立处(室)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考评机制。处(室)及时完成本处(室)绩效运行情况分析总结材料,局绩效办将组织开展本局绩效管理情况自评工作,20191月10日前形成本局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报告通过福建省绩效管理系统报送省效能办。

五、开展绩效考评

绩效办牵头,以绩效责任处(室)为主体,对照2018年度绩效指标体系认真开展全年绩效自评工作,收齐佐证材料,全面接受绩效考评。根据《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我局将按要求上报调查相关样本框和机制创新项目,配合调查实施单位完成相关工作,接受公众评议和网络测评。察访核验由省效能办等单位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我局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并对我局绩效指标实现情况及考核数据进行核实验证。局绩效办将加强机关效能督查工作,推进我局“马上就办”行动深入开展,实现绩效管理常态化,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效能提升。

六、推进整改提升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绩效考评情况通报及省效能办对我局绩效考评情况意见反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绩效评估结果进行深度分析,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责令有关部门限期落实整改工作,时向省效能办反馈,促进2018年度我局绩效水平提升。

附件:2018年度福建省粮食局绩效考指标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