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平台       
福建省粮食局欢迎您!  
  • 索 引 号:FJ00213-2500-2021-00068
  • 发布机构:福建省粮储局
  • 发布日期:2021-07-05
  • 目录名称:工作动态
  • 文号备注:闽粮粮〔2021〕78号
  • 内容概述:第四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 10:16 来源: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点击:{{ pvCount }} 次

闽粮粮〔202178号

设区市粮储局、厦门市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省国资粮食发展有限公司、省闽粮购销有限公司、省粮食科学技术研究所,省粮食行业协会,局属有关单位

第四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定于2021年9月上旬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以下简称“粮交大会”,方案见附件1)。为做好我省参展参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9月3日至5日      组展布展、报到

9月6日至8日上午  展览及相关活动

9月8日下午撤展

地点: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吉林省长春市经开区会展大街100号)

二、参加对象

各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下同)、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相关人员,省内粮食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鼓励各地积极邀请当地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参加。

三、产销洽谈工作

第四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由开幕式、优质粮油产品暨相关技术设备展览会、产品和项目推介及签约、粮食专场交易、同期活动等五部分组成,内容丰富日程紧凑。

(一)为巩固和深化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引导和鼓励省内粮食相关企业积极参展参会,省局拟将企业参与粮食产销活动情况作为省级粮食安全专项资金的申报条件。请各单位积极发动辖区内粮食相关企业参展参会,进一步拓宽引粮入闽渠道,确保省内粮食市场供应。

(二)为提高办会的质量和效率,组委会开发了“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信息化系统”,实现所有参会人员通过线上进行同期活动报名和供求信息发布,参展单位在线对企业情况、广告点位、投资推介、项目签约、成交数量等进行申报(具体网址、填报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请各地切实做好对辖区内县(市、区)和企业信息申报等工作指导,为粮交大会成功举办提供保障。

四、参展布展工作

粮交大会将举办优质粮油产品暨相关技术设备展览会,展览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划分为序厅、脱贫地区消费帮扶、军粮特色产品、优质粮油产品、粮油机械设备、粮食科技成果、全产业链数字化、金融服务、推介洽谈等10个展区。其中,我省参与布展的有优质粮油产品、粮油机械设备两个展区。

(一)优质粮油产品展区的搭建费用由省局承担。请各单位积极发动具有本地粮油优势和特色产品的企业参展,于7月15日前将参展企业名单(见附件2)报省局。省局将综合考虑展馆面积、展品特色等因素,择优确定参展企业。

(二)粮油机械设备展区的搭建费用由参展企业自理。主要展示粮食加工、仓储、检测、物流、包装、过程控制和自动化等设备。请各单位积极发动相关企业参展,并于7月15日前将参展企业和面积需求(见附件2)报省局。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粮交大会是粮食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盛会”,汇聚大量的优质粮油产品、粮食前沿科技、科研成果、先进设备、粮油供求等信息,有利于拓宽视野、产销衔接、开展项目对接和促进产学研融合,有利于推动我省粮食行业科技水平的提升和粮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福建是缺粮大省,加强粮食产销合作是保障我省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要自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的工作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二)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各地各单位要明确带队领导和联络员(见附件3),负责组织做好本地区本单位参展参会相关工作。积极动员当地上规模、上档次、有特色、创新型的粮食企业参展,并对参展企业、参展产品、展示内容等进行把关。督促参展企业加强管理,对本展区(位)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及人员安全承担直接责任。粮交大会参展参会人员的交通、住宿费用自理。为便于组织和管理,可以设区市为单位统一预定酒店集中入住(酒店信息见附件4)。带队领导和联络员名单、参展参会人员名单(见附件5)请分别于7月15日、8月20日报送省局。

(三)多措并举,严控疫情。地各单位认真落实组委会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设区市为单位提前收集汇总参会人员信息,预先开展健康排查,配合建立信息可追溯机制,组织做好防疫知识培训和宣传参会期间,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和聚活动,如出现健康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省局和组委会。

(四)跟踪服务,确保实效。各地各单位对粮交大会期间签约的产销合作及招商引资项目,要持续跟踪,加强协调,千方百计提高履约率,确保签约项目能够落地,进一步巩固放大粮交大会成效,推动我省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林华全,联系电话:0591-87557415,邮箱:75094586@qq.com。

附件:1.第四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工作方案

          2.参展企业汇总表

          3.带队领导及联络员名单表

          4.推荐酒店名单

          5.参展参会代表名单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年7月5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