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平台       
福建省粮食局欢迎您!  
  • 索 引 号:FJ00213-3000-2018-00152
  • 发布机构:福建省粮食局
  • 发布日期:2018-10-08
  • 目录名称:其他信息
  • 文号备注:闽粮检〔2018〕200号
  • 内容概述:工作机制
福建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建立举报案件受理和核查工作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7 08:39 来源:福建省粮食局 字体显示: 点击:{{ pvCount }} 次

闽粮检〔2018200号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

为认真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期间的举报案件受理、、处置工作,按照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举报案件受理和核查指引要求制定本工作机制

一、建立举报受理制

)公布举报电话。各级大清查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要组织在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单位办公场所、辖区内存储政策性粮食企业的显著位置,公布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电话(以下简称“12325热线”)及网络举报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并通过媒体网络报道、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方便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受理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工作责任制度。

)快速处理举报大清查期间,对上级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和12325热线受理的举报案件,一般按属地原则转所在地大清查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在办结期限内处理到位,做到即接即办,快速办理,按期办结。对直接收到的实名举报案件由本级大清查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派出案件核查组或委托下级大清查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派出案件核查组进行核查。涉嫌违法违纪的,按照粮食流通涉嫌违纪违法案件移送纪检和司法机关暂行办法》(国粮检2016182号)及时移交处理。对直接收到的匿名举报,要认真分析举报线索,线索具体明确反映问题重大的,要及时进行立案调查。

实行案件核查反馈制度。采取面对面、电话回复、书面告知等方式,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实名举报必须反馈办理结果

二、依法开展案件核查

    (一)成立案件核查组。各级大清查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成立专门的案件核查组,负责12325热线转办的举报案件及大清查各阶段收到的信访举报案件进行核查;成立案件审理委员会,对重大案件进行审理;对涉及违法的重大案件,必要时咨询专业律师,确保处理意见合法合规。案件核查组组长原则上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业务处(科、股)负责人担任,抽调粮食库存实物、账务、质量检查专业人员组成。

)严格核程序按照案件查工作程序开展立案调查、案件审理、处理处分等工作。对受理的举报案件各级大清查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不得推脱,认真进行调查取证,形成规范的案件核查报告和完的证据链条,立卷立档原则上,受理的案件要在限定的办理期限内办结。一般案件的办理结果要由案件核查组报案件审理委员会进行复核,重大案件要由案件审理委员会进行审理,做到程序规范、证据确凿,依法出处理决定。要完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和听证工作办法,确保案件核查工作公开、公正、透明案件办结后,要形成单独的核查报告,经本级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审签后向上级报告。

加强案件查指导。要加强案件查工作的层级监督和业务指导,通过专门业务培训案卷审核、现场督导检查等措施,提高案件核查人员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水平,增强案件查业务能力和工作技掌握案件查程序和方法,使大清查期间办理的案件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三、有关要求

加强领导。在大清查工作中,要对举报受理和案件核查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定期开展督导调研,听取案件核查情况汇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规范管理。要规范举报受理案件调查、审理、结案等工作流程,妥善保管案件档案,扎实做好案件核查工作。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期间建立案件通报制度,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要及时汇总本辖区范围的案件办理情况,并将须通报的案件报送省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

定期分析报告建立定期统计报告制度,在大清查期间,各市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每月统计本地举报受理和案件核查工作情况,对重大案件和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交办的案件要及时汇报案件办理工作进展情况。

(四)加强保密管理。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做好保密工作,案件资料和案情信息仅限于案件审理委员会、案件核查组、案件查办人员等相关人员查阅知晓,严禁向被举报人、单位及无关人员泄露举报线索和举报人信息。

                  福建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

                       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

                       (福建省粮食局代章)

                          2018年10月8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