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平台       
福建省粮食局欢迎您!  
  • 索 引 号:FJ00213-3000-2024-00013
  • 发布机构:福建省粮储局
  • 发布日期:2024-02-29
  • 目录名称:其他信息
  • 文号备注:闽粮党委〔2024〕7号
  • 内容概述:读书活动
中共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深挖理论富矿”读书活动的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 10:48 来源:福建省粮储局 字体显示: 点击:{{ pvCount }} 次

粮党委20247

局机关各党支部、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

    现将《关于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深挖理论富矿”读书活动的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委员会

                    2024229

 

关于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深挖理论富矿”读书活动的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活动,积极参加“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深挖理论富矿”读书活动,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发挥我省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引导我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循着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深挖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富矿”,追随真理之光、凝聚奋进伟力,推动新思想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地扎根。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至2024年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诵读品读

组织干部职工诵读《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部分片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大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理解和把握。从中深刻汲取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

(二)“开辟新境界 实现新飞跃”学习课堂

“良友讲坛”为载体,打造“开辟新境界 实现新飞跃”学习课堂,邀请专家、学者为干部职工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推动干部职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人民情怀”现场教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福建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推进新福建建设的总纲领总遵循,为干部职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干部职工必须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以“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人民情怀”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发展蓝图,接续奋斗,在山海之间奏起壮丽新交响。

(四)“书香飘粮家 阅启新征程”亲子共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根据《在省直机关广泛开展讲家风家训家教故事工作指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世界读书日前后,在局机关开展“书香飘粮家 阅启新征程”亲子共读活动,向干部职工推荐阅读书目,倡导干部职工积极与孩子进行每日共读、每读共思、读后共联。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追寻领袖足迹 深挖理论富矿”读书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具有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提高读书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参与度。

(二)营造浓厚氛围。要广泛动员本处室(单位)干部职工参与阅读活动,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和职工书屋及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对“追寻领袖足迹 深挖理论富矿”读书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三)做好指导督促。读书活动是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重点内容,局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读书活动的指导和督促,局机关各党支部、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在推动读书活动中比较好的做法、创新的活动形式、突出的作品请及时报送局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