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平台       
福建省粮食局欢迎您!  
  • 索 引 号:FJ00213-00-00-2011-00019
  • 发布机构:福建省粮食局
  • 发布日期:2011-01-18
  • 目录名称: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号备注:闽粮办〔2011〕25号
  • 内容概述:
福建省粮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6 09:17 来源:福建省粮食局 字体显示: 点击:{{ pvCount }} 次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有关规定和福建省粮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0年 1月 1日起 2010年 12月 31日 止。本年度报告公布在福建省粮食局网站(www.fjgrain.gov.cn)上。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福建省粮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屏路60号,邮编:350001,电话0591-87559504)。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2010年,福建省粮食局累计公开财政性资金信息23条,其中,财政预算类信息2条,财政资金拨补类信息5条,其他类信息16条。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2010年,福建省粮食局累计公开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信息59条,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9条;政府投资项目信息18条,均为建库招投标公示信息;行政审批类信息32条,其中:粮库拆迁审批信息7条,粮食收购许可证信息5条,其他类行政审批相关信息20条。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2010年,福建省粮食局累计公开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信息16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国家标准类信息3条,重大公共政策决策征求意见类1条,其他类相关信息7条。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2010年,福建省粮食局累计公开公共服务类信息26条。其中,公布粮食安全质量抽检情况信息10条,其他类相关信息16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我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和展现的载体,2010年,对网站进行了一次全面改版,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网上办事两大服务平台作为重点,精心策划,全面推进,进一步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和力度。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推进服务型政府的建设,2010年,我局制定下发《福建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试行)》、《福建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监督保障制度(试行)》、《福建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试行)》,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落实监督保障措施,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用制度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逐步形成比较完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0年度福建省粮食局通过外部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361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57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0年度福建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6条,规划计划类信息9条,行政许可类信息32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9条,粮食财务类信息23条,统计类信息31条,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3条,政府采购类信息18条,人事类信息17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33条,其他类信息68条。

 (三)信息公开渠道、形式。福建省粮食局充分认识到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大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福建省粮食局网站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渠道,目前已清理出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都在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开。同时,认真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做好向省档案馆和图书馆送交政府信息工作,完成了政府信息的两馆公示任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数量。2010年度,我局共受理2件依申请公开,一件通过传真申请,一件通过门户网站网上递交申请,涉及内容粮食系统规划等方面内容。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累计共受理2件依申请公开。

(二)受理办理情况。2010年度,我局已答复件数为2件。已答复件中不予公开件数为1件,部分公开件数为1件。

(三)“不予公开”原因。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内容为我省大米市场监管调查情况,属于“正在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的政府信息”,因此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及以往年度,我局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及以往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一是局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水平有待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界定标准不是很清楚。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思想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深化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工作责任制及措施,从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年末

统计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61

573

    其中:1.网站公开

361

57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2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1

1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1

1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1

1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1

1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7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52 公安备案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84号 闽ICP备19013952号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办 福建省粮储局办公室 承办